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年10月27日16:15    

原标题:中国建设银行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0月24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主持召开党委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所做的重要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紧密联系建设银行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实际,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落实要求。

   会议上,建设银行党委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完全赞同并坚决拥护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委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标志着法治中国的建设将展开新的蓝图、迈向更高境界,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具有里程碑意义。建设银行党委强调,建设国际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离不开法治的引领和规范,更离不开法治的保障和支撑。全行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全会精神,将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与建设银行转型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健全法制机制,推进依法治行,确保稳健经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就全行当前和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依法治行决心。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将系统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期,党委办公室要向全行系统下发通知,就结合实际加强全行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增强法纪意识和强化遵纪守法观念等作出具体安排,通过认真学习和讨论,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合规经营,依法履职,确保全行稳健经营。总行机关党委要认真组织总行各部门、各子公司学习传达,进行具体安排,把学习和讨论落到实处。党委决定11月份要举办一次各一级分行党委书记及部门总经理专题培训班,并使之形成制度,切实强化党委班子的政治素质和能力建设。

   二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战略部署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现代商业银行的经营发展提供了明确的指引。全行上下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大局谋划全行转型发展,在保持优势的基础上,强化金融与实体经济互动,增强对实体经济的“输氧供血”能力,特别是要增强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加大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一带一路”和产业结构及对小微企业、三农和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信贷支持力度,助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认真履行好大型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为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多做贡献。

   三是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以创新打造新的竞争优势。当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转型升级,给银行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创新空间,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也对银行业提出了诸多新课题、新挑战,全行上下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激流勇进,加快改革创新,落实好建设银行转型发展规划,着力推进“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的发展战略,围绕提升价值创造力、打造“最具价值创造力银行”的目标,全面协调推进“五个转型”,带动全行全面改革向纵深推进。

   四是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在稳健经营中始终守牢风险底线。全行要按照十八届四中全会对依法治国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风险合规意识,准确研判和把握经济“新常态”下企业风险和金融风险的迁徙演化规律,提升风险预警预控的有效性,做到未雨绸缪;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打主动仗,切实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执行力。认真落实风险责任制,在制度上、机制上、方法上、经营导向上、控制措施上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牢牢守住风险底线;要加大对各级领导班子的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

   五是进一步强化员工教育和管理,全面加强合规文化建设。实现依法治行需要素质过硬、作用突出的人才队伍,全行要在依法治行目标指引下,加强干部员工的法治教育,着力培养各级机构管理岗位依法治行专业人才,大力加强全行各业务条线员工法律合规培训,全面强化全行员工法治意识,努力建设信念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作用突出的干部员工队伍。加大对基层一线的人力资源配置、培训、薪酬的倾斜力度,调动和激发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建设银行依法治行、稳健经营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来源:紫光阁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