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产业升级让老区信阳活力迸发

2014年10月27日01:46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产业升级让老区信阳活力迸发

  本报讯(记者胡巨成)记者10月25日从信阳工业城获悉,信阳首航通信车载导航及智能终端项目正在信阳电子产业园紧锣密鼓地建设中。该项目总投资超3亿元,将建成6条北斗/GPS车载智能终端,6条OBD(汽车诊断)车载智能终端,3条汽车行驶记录仪及1条光伏逆变器等现代设备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后,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这意味着信阳不仅能生产智能手机、平板电视,还能生产车载智能终端,汽车行驶记录仪等高端设备,产业升级让老区越来越“时尚”了!

  这是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第9家进驻信阳电子产业园的深圳电子信息企业。此前,手机大厦、伯皇IT产业园、天珑移动、天时达通讯、信得乐生产区、恩泽生产区、展翼手机、亮剑手机等8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行业影响大、产品竞争力强、辐射带动能力广,为信阳电子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

  2014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壮大智能终端等产业规模,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中心,以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为副中心,打造全球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6月,省编委正式批复成立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

  信阳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大力实施“明确一个方向、选择一个地方、持续一个时期、兴起一个产业”的“四一”招商行动,瞄准深圳等重点区域,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引进和培育,着力引龙头、补链条、建基地、育集群。今年上半年全市签约工业项目68个,总合同额322亿元,已开工项目36个。其中泛蓝科技LEDTV产品生产、信阳伯皇电子产业园、信阳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等一批总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的加快建设,有力推进信阳工业向电子信息产业的大步跨越。截至目前,信阳的电子信息企业已达64家,初步形成了智能通信终端、智能显示终端、数码影音终端产业链集群发展的态势。

  与此同时,信阳依托本地资源,不断提升产业层次。上天梯管理区立足非金属矿资源优势,推动企业与中国非金属研究所、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进行技术合作,目前,已建成5个省级以上研发中心,有3家企业参与新一代保温板材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实现了由卖初级产品向卖高端产品、研制产品向制定标准的转变。

  工业结构持续优化让老区的工业增速也持续攀升。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信阳完成工业投资260.51亿元,同比增长39.5%,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2%,居全省第2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达1138家。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