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公私浪费都是造孽

2014年10月26日09:1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公私浪费都是造孽

  餐桌上的浪费,让人心疼,让人心惊。大家都心知肚明,浪费大户有两家:一家姓“公”,好吃喝落入自己肚子,公家掏腰包,当然自己不心疼;另一家姓“私”,婚丧嫁娶、接人待客,常常吃的不是饭菜,是排场阔气,人撤席时,桌上饭菜还堆积如山,好像这样才“够意思”。对姓公的浪费大家口诛笔伐,对姓私的常常打个哈哈,觉得“花自家钱,关你啥事”!其实,无论公私,浪费都是一种劣德,应该唾弃。

  餐桌上的浪费难以杜绝,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对这种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对于铺天盖地的浪费,自己感觉是一种阔气,人家闻到的是一股俗气。老百姓有个传统说法,叫浪费食物为“造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浪费之风务必狠刹”!刹住此风,固然需要多种措施,但是有一条绝对不能少,那就是让“浪费为耻,节约为荣”的意识深入人心,让人从心底觉得浪费是件没面子、没教养、让人脸红的事。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