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阿拉善盟:整改事项8153件 群众“打分”定优劣

2014年10月26日09:19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阿拉善盟:整改事项8153件 群众“打分”定优劣

  本报阿拉善10月25日电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阿拉善盟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四风”顽疾得到有效治理,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活动中,党员干部下基层走访调研6321次,召开座谈会3985个,接访下访2422批11660人次,设立意见箱494个,开通热线电话313部,设立网上电子信箱128个,发放征求意见表和调查问卷11万多份。归纳确定整改事项8153件,立行立改3797件,并在媒体开设专栏公示整改情况,让群众监督评判。

  该盟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开好两个生活会,持续聚焦“四风”找准问题、交心沟通谈透思想、开诚布公写实材料,各级领导班子查摆问题普遍在18条以上,班子成员查摆的“四风”问题普遍在15条以上,普遍进行4轮以上谈心谈话、1次以上思想交锋会,对问题进行再梳理,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普遍修改10稿以上,会上坚持原则、抓住实质,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使每名党员干部都受到党性锻炼。

  全盟各级党组织着眼于从制度层面解决“四风”问题、巩固活动成果,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作风顽疾的根本举措。截至目前,盟、旗两级结合实际承接上级制度完善细化148个、确定修订完善制度1086项、拟新建制度632个、废止不合时宜的制度136项。清理撤销61个政府议事机构,盟本级减少行政审批事项121项、下放49项。清理超编、超标公务用车127辆,腾退办公用房8.45万平方米,盟级公用经费和人头经费均压减10%,公务接待和驻外办事机构费用均压减50%。

  努力构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在34个苏木镇推行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四五六”工作法,176个嘎查村中推广“532”工作法,122个嘎查村社区建起便民服务队,52个社区建立“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96个嘎查村设立了“党员中心户”,1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实现转化提升。全盟化解信访积案179个,处理司法积案32个,查处教育、医疗、违规征地拆迁、廉租房分配等问题12个。

  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打牢服务群众的思想基础。目前,该盟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873次,开办“阿拉善干部大讲堂”9期,邀请专家辅导542次,1776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基层讲课2828次、受众6万余人,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讨论1550次,形成619篇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