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网络作品应弘扬正能量

2014年10月26日08:08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网络作品应弘扬正能量

  网络传播的“低门槛”特性在给网络作家提供更宽广舞台的同时,也带来严肃的使命思考:在纷繁芜杂的社会思潮中,网络作家应如何客观把握自己作品的主题和视角。相对于在某种程度上可变现成经济效益的点击量,网络作品的口碑、精神价值取向和社会影响效果更值得大家关注。

  弘扬主流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与文艺创作具有天然的结合点。文艺作品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是社会面貌的高度浓缩。网络作品也一样,一部优秀的作品往往能滴水见太阳,反映整个社会的真实风貌。断章取义或者拿消极、片面、错误的观点误导人的作品,经不住历史考验。

  一部好的作品,应是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同时也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作品。这就需要网络作家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多倾听人民的声音,从生活当中寻找美、发现美,将人性的美好变成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优秀网络作品,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