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桂阳启动供水应急预案

2014年10月25日07:57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桂阳启动供水应急预案

  本报10月24日讯(记者 李秉钧 白培生 通讯员 夏太鹏 颜石敦)10月23日,投资1182万元的桂阳县西水河提水泵站开工建设,工程建成后每天可为城区供水4万立方米。“25天内必须完工。”为解决城区生活用水紧张,县领导与自来水公司及水利、电力等部门负责人签下责任状。

  截至10月23日,桂阳县已超过53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按省气象灾害标准评定,已达到大旱标准。承担为县城及周边乡镇、企业供水的肖家山水库、方元水库,储水已不多,25万余人用水受到影响。为此,县里启动“城市供水应急预案”。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几次到水库调研,科学调度供水。同时,关停城区洗车、洗浴场所等,并暂停工程、绿化等用水,把保障生活用水放在第一位。

  为增加水库蓄水,桂阳县还筹资50万元,把荷叶镇水边村的山泉水引入肖家山水库,可日增入库水量近4万立方米。县气象局在方元、肖家山两座水库旁,安放人工降雨炮点,根据气象条件适时实施人工增雨。目前,该县采取多种措施,向县城及周边供水10万多立方米。日供水4万立方米的西水河引水工程完工后,可从根本上解决城区用水问题。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