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牙克石:50户居民和供暖企业的矛盾该解决了

2014年10月24日07: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牙克石:50户居民和供暖企业的矛盾该解决了

  本报呼伦贝尔10月22日电 (记者 刘玉荣)牙克石市供暖1个月来,虽然大部分小区供暖较好,但仍有一些地方不尽如人意。据了解,该市东安小区7号楼住户因3年来拖欠暖气费22万元,50余户居民全部被停暖,至今已有13天了。

  10月21日,记者来到该小区7号楼居民关海峰家中时,只见孩子们正围在小方桌前包饺子,客厅内放着一个电暖器,家中老人只能身穿着厚厚的衣裳取暖。关海峰76岁的父亲向记者诉苦道:“我们本来准备过完节就去交暖气费,但10月8日晚突然被停了暖,这让我们老两口可咋过冬呀?”

  在另一户人家,女主人刘阿姨说,她们是2008年搬进这个小区的,以前供暖很好,但2010年供暖公司换成了北方药业热电厂。大概是因为修缮暖气通道时把淤泥灌入管道的缘故,年年都要通管道、家家都要排污水。每次物业都要收50元费用,可排1次污水只能热个两三天。3年来,刘阿姨家过冬只能靠电暖气、电褥子来取暖。

  据北方药业热电厂负责人介绍,热电厂正在跟住户代表协商。就拿7号楼为例,3年来已经拖欠暖气费22万元。当年该小区反映供暖管道有污泥影响供热,热电厂当下就拨给小区物业15万元用于清污排放。但后来听住户反映物业并没有保质保量地做好排污工作。

  目前,双方仍在谈判协商当中。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