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规划 努力形成扶贫工作合力

2014年10月23日11: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规划 努力形成扶贫工作合力

  本报讯(刘永军 记者郭铭华)日前,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率省直有关部门赴望奎县东郊镇前水五村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明确帮扶任务,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规划,并加强协同配合,努力形成扶贫工作合力。

  赵敏在听取定点驻村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望奎县“治贫先治愚、输血变造血”思路,“搞培训提素质、育产业促增收、强基础夯载体、重民本惠民生、抓党建添活力”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帮扶工作的思想共识,不但要满足人民群众致富发展的强烈愿望,而且要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帮扶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责任,加大帮扶力度,积极协助贫困地区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在人才、项目、技术、资金等方面提供支持,强化市场作用,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内生动力,共同打好扶贫攻坚战,使帮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对如何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赵敏强调,要明确帮扶任务,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分步实施,以造血致富为主,保证生产类项目优先;要加强协同配合,既要发挥省委统战部的牵头作用,也要调动帮扶点的主动性,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制定帮扶规划,保证科学推进、有序实施,努力形成定点扶贫工作的合力;要发挥党组织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自觉担当,甘于奉献,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调研期间,赵敏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鼓励贫困群众在各级党组织的关怀下,坚定信心,增强动力,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走共同富裕道路。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