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成功女性助力大学生创业圆梦

2014年10月23日11: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成功女性助力大学生创业圆梦

  本报22日讯(记者夏雪)22日,由省妇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成功女性助力大学生创业圆梦行动”在黑龙江大学拉开帷幕。近500名大学生来到活动现场分享成功女性的创业感悟。

  活动中,7位不同领域的成功女性分别讲述了各自的创业历程,并就就业中的性别歧视、事业和家庭如何兼顾以及背景、机遇、能力哪个更重要等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与大学生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指点迷津,传授经验。访谈前,黑龙江大学和省妇联有关领导就女企业家如何引导女大学生创业就业交换了意见。黑龙江大学还现场聘请7位嘉宾担任本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导师”。

  据介绍,为促进女大学生自主创业、开发更多创业就业渠道,搭建女企业家、女创业者与女大学生的对接平台,省妇联启动了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援助行动,逐步在女企业家创办的企业建立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聘请成功创业女性组成导师队伍、组织开展成功女性进校园,以及实施女企业家领培优秀女大学生等一系列活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