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开山岛:明星情涌夫妻哨

2014年10月23日06:4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开山岛:明星情涌夫妻哨

姜昆和戴志诚昨在开山岛演出。 俞德春摄

  22日上午,黄海前哨灌云县开山岛,迎来了姜昆、戴志诚、周炜三位著名相声演员和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在简陋的小岛操场上,艺术家们为守岛28年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举办了一场专场演出。

  “我昨晚激动得都没睡着觉!”在开山岛码头,王仕花笑咧了嘴,握住姜昆的手不住地摇着。一个月前,在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曲艺节新闻发布会上,姜昆激动地表示,看了有关黄海夫妻哨的报道,一定要送欢笑到小岛。

  “周炜,咱俩腕儿小,先来个节目抛砖引玉。”鞠萍姐姐风趣的开场白,引来一阵欢笑。没有灯光,没有麦克风,鞠萍和周炜清唱一曲《夫妻双双把家还》,气氛热烈。鞠萍拉起王仕花,“王大姐,你也来唱一首!”在众人欢乐的起哄声中,王仕花用略带沙哑的嗓子唱了起来:“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歌声唱罢,只听王继才说:“等你到80岁了,也是我手心里的宝。”

  鞠萍被这一句话感动了:“一对恩爱夫妻,一个日子一个日子地坚守、相爱,替国家分忧,才会有我们的和谐社会、和平年代,他们的故事应该让更多人知道。”

  “上到岛上,才真正看到他们的价值。”临离岛,姜昆现场挥毫:“铁马西风战海浪,仕花继才守边防。”

  本报记者 程长春 吉凤竹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