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14年10月23日04:5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报讯(记者李定宇任国战)10月20日至2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史济春在鹤壁、安阳两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他鼓励广大爱国宗教人士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切实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史济春一行先后来到浚县大伾山太平兴国寺、淇县上关基督教堂,安阳市文峰区西关天主教堂、西关清真寺,了解宗教活动开展情况,听取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他说,宗教信仰是群众的自由和权利,但信教群众首先是公民,一定要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开展活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要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用教义教育引导教众一心向善、关爱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事关政治方向、政治原则重大问题上,在反对分裂、维护统一重大问题上,一定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同一切伤害民族感情、破坏民族团结、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做斗争。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和交融,进一步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调研中,史济春要求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性质和特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