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第二十一届APEC财长会在京举行 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4年10月23日09: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李丽辉)第二十一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2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主持会议。来自21个成员经济体的财政部长(或代表团团长)、国际机构负责人和工商部门高级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财长们就“区域宏观经济形势与展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财税政策与改革”和“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等区域经济发展与重大问题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形成了广泛共识和务实成果。会议发表了《2014亚太经合组织财长联合声明》及附件《APEC区域基础设施PPP实施路线图》。

财长们一致认为,亚太地区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应当为引领全球经济复苏,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做出贡献。为此,应实施适宜的宏观经济政策,支持经济增长,创造就业。与此同时,各方承诺将进一步推进结构改革,采取必要措施解决现有经济发展中的瓶颈和弱点,释放经济潜在增长的新动力。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3日 03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