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让群众参与总结

2014年10月22日01:0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让群众参与总结

  刘世平

  日前,笔者下乡时碰上当地正在召开村民座谈会,主持会议的村支书拿出村里的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挨个征求在座村民的意见。这种让群众参与总结的做法值得点赞。

  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总结阶段。在总结过程中,应当积极发动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整改了多少“四风”问题,办结了多少民生实事,获得了多高的群众满意率。一项项活动成果让群众看到、请群众评判,这既可以防止掺水分、造数字,又可以进一步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汲取群众智慧,有利于本地、本单位、本部门在新起点上推进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始终敞开大门、依靠群众,让群众来监督和评判,是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原则。让群众参与总结,把最后一步走好走实,也是作风改进的体现。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