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昆山获台商推荐“六连冠”

2014年10月21日07: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昆山获台商推荐“六连冠”

  本报讯 (记者 潘朝晖) 台湾电机电子同业公会20日发布“2014年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报告,在所调查的115个城市中,昆山再次摘得综合实力第一,荣膺极力推荐城市“六连冠”。同时,苏州园区、新区、市区以及江阴分列第二、第四、第六和第九位。

  该调查报告认为,昆山在两岸企业交流中仍具有指标性地位,今年再登榜首有“五大优势”:明确政策规划、协助产业转型、跨境人民币业务、台商群聚效应、绝佳地理位置。

  去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赋予昆山在产业技术与金融业务方面先行先试权。一年多来,昆山积极打造投资贸易便利、金融服务完善、监管高效便捷的两岸交流合作新平台。目前,昆山正加快构建“宜居、宜业、包容、认同”的台商大陆“精神家园”,推动昆台合作从经济领域向文化、旅游等领域拓展,并着力在产业、金融、商贸、载体、投资等方面加大先行先试力度,让台企立足昆山转型发展。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