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2014年10月21日05:05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本报讯(记者王延辉)10月2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主持召开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联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赵素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围绕文艺与时代、文艺与人民、文艺与生活、文艺与价值观以及继承与创新、吸收与借鉴等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新形势下推进文艺工作纲领性文件,为进一步推进文艺工作繁荣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

  赵素萍强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准确把握文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文艺的根本方向,准确把握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抓住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个中心环节,进一步优化创作环境、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文艺评论、突出联动推送,推出更多题材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精品,不断开创河南文艺发展的新局面。

  赵素萍要求,各级党委要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高度,切实担负起文艺工作的领导责任。要加强对文艺工作的指导和扶持,抓好各项扶持政策的制定和落实。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教育,努力培养“德艺双馨”的文艺领军人物和宏大的文艺人才队伍,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③1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