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取消商业性群众性赛事审批

2014年10月21日03:55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取消商业性群众性赛事审批
综合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 《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部署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
《意见》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进行扶持,强调向改革要动力,向市场要活力,力争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群众体育健身和消费意识显著增强,人均体育消费支出明显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体育公共服务基本覆盖全民。 下转◆5版
相关报道:政策解读 刊9版◆ (上接第1版)《意见》明确了六方面任务。一是创新体制机制,简政放权,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推动职业体育改革,创新体育场馆运营机制。二是培育多元市场主体,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引导企业做强做精,扶持一批具有市场潜力的中小企业。三是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大力发展体育服务业,挖掘体育产业潜力,培育消费热点。四是促进体育与旅游、传媒、会展等业态融合发展,鼓励康体结合,支持金融、地产、交通、信息等企业开发体育领域产品和服务。五是丰富市场供给,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中小型体育设施,发展健身休闲项目,丰富体育赛事活动。六是营造健身氛围,倡导健康生活,实行工间、课间健身制度,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一小时,积极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开放。
《意见》提出了支持举措:大力吸引社会投资;完善健身消费政策,将全民健身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加大体育设施建设投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群众健身;完善税费价格调整;完善规划与土地政策;完善人才培养和就业政策;完善无形资产开发保护和创新驱动政策,加强体育品牌建设,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优化市场化境,按市场原则确立体育赛事转播收益分配机制,放宽转播权限制,完善安保服务标准。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