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利比里亚向全世界求援抗击埃博拉

2014年10月21日03:2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利比里亚向全世界求援抗击埃博拉

  利比里亚向全世界求援抗击埃博拉

  据新华社蒙罗维亚10月19日电 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19日呼吁全世界伸出援手,帮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

  瑟利夫在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节目里说,埃博拉疫情让世界处于危险之中。疾病没有国界,埃博拉在西非给公众健康、经济和社区带来损失,并且正在影响世界其他地方。

  这位女总统呼吁,抗击埃博拉疫情需要各国努力,希望各国为此提供紧急资金援助、医疗援助或派遣防治专家。谈到埃博拉疫情对利比里亚的影响,瑟利夫说,在过去6个月里,埃博拉已使利比里亚停止正常运转。“病毒传播得如此迅速,主要是因为缺乏必要的紧急救援及医疗力量,”她说,“已有两千多名利比里亚人在此次疫情中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因埃博拉病毒死亡人数已超过4500人,累计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可能超过9000例。

  尼日利亚埃博拉疫情结束

  据新华社日内瓦10月20日电世界卫生组织20日在日内瓦宣布,非洲国家尼日利亚的埃博拉疫情结束。

  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尼日利亚官方连日来提供给世卫组织的信息显示,尼日利亚已经连续42天(埃博拉病毒潜伏期的两倍时间)没有发现新的埃博拉病例,因此可以宣布尼日利亚的疫情已经结束。“这是一个特别的胜利,它显示了埃博拉疫情是可以被遏制的。”

  美国升级埃博拉防护标准

  据新华社10月20日电 美国卫生官员19日说,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正在修订的新版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指南将执行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医务人员护理埃博拉患者时穿着覆盖性更好的防护服。

  美联社以熟悉新版指南内容的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新版指南标准更加严苛,规定医务人员必须穿着可防护颈部的帽兜式全身防护服。穿脱防护服时也将遵循更严格的流程,要求必须有专人在侧指导防护设备的穿戴和脱卸。另外,医务人员进出防护病房时需要相互检查防护设备是否穿戴妥当,以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