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党报改革创新 与媒体融合之路

2014年10月20日07:0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党报改革创新 与媒体融合之路

  本报讯 第二十届全国省级党报总编辑工作研讨会 13日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31家省区市党报总编辑及《新闻战线》、《中国记者》相关负责人,纵论党报改革创新与媒体融合发展之路。

  与会总编辑表示,党报最大的优势是生产提供权威信息,以及由此产生的公信力。新媒体的优势在于,先进的技术优势,以及轻松活泼的语言与亲和的表现形式。

  媒体融合过程中,党报要学会与不同群体、使用不同话语体系的受众沟通,创新话语表达与呈现形式;同时要强化权威信息这一优势,放大做足。

  会上,不少党报负责人结合各自媒体融合过程中的实践,现身说法。他们谈到,目前部分党报集团将旗下各子媒的新媒体重新整合,打造全新的新媒体平台,推出多样化、有特色的新媒体产品。同时,将新媒体平台与传统媒体对接,实现指挥调度、内容生产、绩效考核等的一体化。

  一些党报总编辑表示,如何实现制度创新,建立起从新闻宣传到经营、品牌拓展等领域融合的长效制度,还需要在实践中摸索。

  该研讨会是省级党报研讨新闻业务、谋求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承办,会议还评选出2013年度好版面、好论文。本报参评的4个版面获得好版面一、二、三等奖。2篇论文获得好论文一、二等奖。 (缪小星)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