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京鼓楼集聚三千文创企业

2014年10月19日06:5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鼓楼集聚三千文创企业

  本报讯(记者 颜 芳) 18日,在第七届中国南京文化创意产业交易会上,南京市鼓楼区50余家文创企业集体亮相,展台内的“物联网家庭健身房”被人纷纷预订。目前,该区已聚集3400多家文创企业,今年前9个月,全区文化产业增加值超过50亿元。

  借力区域内丰富的文化、科教和载体资源,鼓楼聚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全区有近600家企业从事文化艺术服务,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行业集聚上千家企业。区里还吸引一批与移动网络、物联网等新技术紧密结合的高科技文创企业,并专门打造留学生文创产业园。

  文创产业为鼓楼发展注入新活力。全区已建成九大文化产业园区,神学院旧址变身金陵文创园,中船重工724所旧厂房改建成老学堂创意产业园。鼓楼已做出规划,以明城墙—秦淮河风光带和滨江风光带为发展文化产业的两轴,力争到“十三五”末,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15%,让文创产业成为城市转型的主导力量。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