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在试供暖期遭“霾伏”

2014年10月19日06: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在试供暖期遭“霾伏”

  新华社哈尔滨10月18日新媒体电(记者许正)自我国最北省会城市哈尔滨十月中旬进入试供暖期后,尽管燃煤锅炉还没有“火力全开”,但这里却已遭遇“霾伏”,空气状况再引人担忧。

  18日清晨,哈尔滨市多个主要城区弥漫着烟雾,不时产生呛人的气味,许多步履匆匆的行人都戴上了口罩。虽是晴好天气,但主要道路的能见度也受到一定影响。

  上午8时,来自哈尔滨市气象台和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消息称,市区出现了中度霾和重污染,大气状况不利污染物扩散,因此重度污染和中度霾天气还将持续。

  哈尔滨市今年的试供暖期从13日开始,持续时间为一周。14日开始,哈尔滨市部分区域的空气就已经出现污染迹象,有关部门于15日发出了霾黄色预警。

  哈尔滨是一个能源结构依赖燃煤为主的城市。为了防治雾霾,哈尔滨今年采取了全城禁烧秸秆、黄标车城区限行、拆除小锅炉等措施。

  不过,试供暖期的霾天气仍让不少人忧心今冬更加严重雾霾的产生。去年10月正式进入供暖期时,哈尔滨遭遇严重雾霾天气,一度出现中小学停课、多条高速公路全线封闭等情况。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