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60对重师校友伉俪 庆祝母校华诞

2014年10月19日03:5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60对重师校友伉俪 庆祝母校华诞

  昨日,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60对校友夫妇身着婚纱礼服组成“60”数字,庆祝60周年校庆。记者 卢越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10月18日,时值重庆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60对不同时代毕业于重师的校友伉俪回到母校,并穿上婚纱举行纪念活动,用这一别开生面的方式庆祝母校华诞。

  “那一年,我们在这里相遇、相爱;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母校华诞……”昨日,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的图书馆,伴随着深情的诗歌朗诵,60对重师毕业的校友伉俪在这里举行了一场纪念活动。

  据了解,学校广泛征集了60对在重师恋爱、毕业后携手到现在的伉俪。1958年毕业于重师的张征(化名)是当中年纪最大的校友,他告诉记者,成立于1954年的母校当时叫重庆师范专科学校,位于沙坪坝,只有几幢红砖房,操场也是用煤炭渣铺的。

  “全校1200余名学生,30多人一个班,总共十几个专业。”张爷爷说,当时学习条件非常艰苦,但大家学习热情很高,自己也在学校收获了爱情。如今搬到大学城的母校非常漂亮,专业也非常齐全。

  1961年入学的蔡汝哲夫妇,经历了母校几度更名的时代;1978年入学的高仑华夫妇,是母校文革后恢复高考的第一批大学生;1997年入学的刘维夫妇,经历了母校飞速发展的阶段;2001年入学的何丹夫妇,见证了母校从师院升级为大学的过程;2005年入学的熊菡夫妇,则是母校入驻大学城后的第一批新生……不同時代就读于重师的校友伉俪,见证了母校的变迁和发展。

  昨天,重庆师范大学还举行了高校特色发展校长书记论坛、名人讲座、校庆嘉年华等庆祝活动,不少校友回到母校拍照留念、流连往返,共同庆祝母校华诞。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