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蛟龙号”主任设计师做客重图话深潜

2014年10月19日03:5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蛟龙号”主任设计师做客重图话深潜

  本报讯 (记者 黄琪奥)10月18日下午,作为“三峡大讲堂·百姓课堂”的特别策划,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水下工程研究设计室支部书记、副主任,“蛟龙号”主任设计师叶聪来到重庆图书馆,以《深潜的故事》为主题,就深海资源、“蛟龙号”的主要用途等问题进行解读,和广大市民一起分享深潜的趣事。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是国人多年的梦想,2012年6月30日,经过51次下潜,“蛟龙号”浮出水面,完成了7000米级海试的全部试验,也让这一梦想变为了现实。深海里到底有没有巨型生物,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叶聪在讲座中揭晓了答案:“超过2000米的深海,其实就没有巨型生物了,只有一些颜色很浅的小鱼。在深海见得最多的生物其实是海绵,形状也很奇怪,有的像丝袜,有的像酒杯。”

  他还透露,“蛟龙号”潜水器现在主要用于科技研究,短期之内不会用于旅游观光。但目前我国用于旅游、观光的载人潜水器已在设计之中,预计将于明年在海南三亚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