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请选手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赛

2014年10月19日03: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请选手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赛

  本报讯 2014北京现代北京马拉松比赛将于今日上午鸣枪开跑。届时,将有55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比赛。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预报,18日夜间至20日白天,北京地区可能有轻至中度霾出现。截至18日下午18时,北京市政府已正式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因本次赛事规模庞大,今年有46%的参赛选手来自国外及国内其他地区,组织管理工作涉及方面众多,赛事延期、改期的难度巨大,为此,北京马拉松比赛组委会18日晚21时紧急发布温馨提示,请参赛选手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赛。

  从目前的技术手段分析,很难准确预测19日上午比赛期间空气质量指数(AQI)的具体数值,组委会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并将及时通告相关信息。

  面对不良空气情况,北京市政府已指示市卫生计生委全体医疗保障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全程增加相应救护力量;并在所有赛事医疗点包括跟随的救护车中加强氧气和平喘药物的配备。

  组委会温馨提醒所有选手注意天气情况,根据自身情况采取相关措施。建议老年选手及有呼吸系统疾病的选手谨慎选择参赛,选择参赛的选手应量力而行,注意身体反应,如有不适,请立即停赛检查身体情况并寻求医护志愿者的帮助,以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可适当吃一些清热润燥利咽的食物,跑步过程中应尽可能少量多次补充水分,以保持呼吸道湿润。组委会还将在沿途补给站提供14万块清洁海绵供选手使用,选手们可在比赛过程中用海绵擦拭身体裸露皮肤,做好自身清洁工作。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