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娄底市国税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到实处

2014年10月18日08:1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娄底市国税局: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到实处

  娄底市国税局把解决纳税人和基层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标杆,扭住“改”字不放松,抓住“实”字下功夫,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

  该局从纳税人最需要的地方改起,一环扣一环减负。对纳税人反映在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一梳理,由局领导亲自抓,分管业务科室主动抓,层层负责,一抓到底。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该局出台了一系列优化办税服务、简化办税流程的举措。全面推行了首问责任,在每个科室建立首问责任登记簿,确保首问必答、首问必释、首问必果。为提速审批时效,该局共设计出5大类32小类业务传递单,每个环节流转时间在省局规定标准内缩短30%以上。对税务登记等120项涉税事项进行逐项审定,确定“即审即办”26项、“先办后审”66项、“先审后办”28项,实现了涉税审批效率的大提升。7月初,省国税局委托第三方对全省纳税人进行了办税服务满意度测评,该局办税服务满意度达96.17%,名列全省第一。

  娄星区局家属区房产证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一直未办好,今年6月,市局党组指定专人负责,到9月底,所有房产证全部办理到位。该局通过问题倒逼找等方法,收集基层意见建议201条,归纳整理出问题59个,开展专项整治,将“三清”清彻底,将“三察”察仔细,将“三审”审明白。市国税局局长张诗东还深入基层讲党课6场,解放思想,启发思路,化解矛盾。对基层反映的问题,要求市、县两级一把手负总责,使整改措施具体化、可操作,截至10月上旬,已累计解决基层问题37个,完成整改任务62.7%。(王海怀 吴豪)

  ·改革发展新亮点·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