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分别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什、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芬兰总理斯图布

2014年10月18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米兰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新华社记者 王 晔摄

10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米兰会见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什。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10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米兰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摄

10月1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米兰会见芬兰总理斯图布。
  新华社记者 张 铎摄

人民网米兰10月17日电  (记者吴乐珺、史克栋、韩秉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米兰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首先祝贺中国在仁川亚运会取得优异成绩。李克强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朴槿惠总统的亲切问候,祝贺韩国成功举办亚运会。李克强表示,中韩是重要邻国与合作伙伴,双边关系处在快速、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中方愿同韩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推动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是应对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一剂良药。中韩经济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而且有利于东亚的发展与繁荣。中方愿同韩方共同努力,早日建成全面、高水平、利益平衡的中韩自贸区,加强在金融、新能源、高新技术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朴槿惠请李克强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她表示,李克强总理刚才在亚欧首脑会议上发表了很好的讲话,将有力促进亚欧合作。中国为帮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繁荣。韩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扩大经贸、金融等领域合作,期待于今年年底前完成韩中自贸协定谈判,力争达成全面和高水平的自贸协定,努力实现2015年两国贸易额3000亿美元目标,提高两国的国际竞争力,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人民网米兰10月17日电  (记者吴乐珺、史克栋、韩秉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米兰会见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什。

李克强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贝尔津什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中拉建交以来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双边关系政治基础牢固,互信日益加深。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保持两国关系良好发展的势头,拓展高铁、农产品加工、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拉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李克强表示,拉脱维亚明年上半年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中方愿同拉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拉方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贝尔津什请李克强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拉中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拉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促进欧亚互联互通,推动欧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人民网米兰10月17日电  (记者吴乐珺、史克栋、韩秉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米兰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李克强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新加坡的友好合作关系。明年是中新建交25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中方愿同新方保持两国关系与时俱进的独特优势,深化务实合作,拓展共同利益,打造新的支撑性项目,形成新的合作亮点,实现互利双赢。希望双方办好将于本月底召开的中新双边合作机制年度会议。欢迎新方参与中国中西部开发建设。

李克强表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已进入第二个10年。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同东盟的关系,新加坡将于明年接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中方愿同新方密切配合,推动中国—东盟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显龙表示,中国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成就,新中合作面临新的机遇。新方愿同中方一道,落实好商定的合作项目,扩大与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合作,拓展物流、投资、绿色发展等领域合作,促进本地区互联互通和可持续发展。

人民网米兰10月17日电  (记者吴乐珺、史克栋、韩秉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7日上午在米兰会见芬兰总理斯图布。

李克强表示,中芬关系十分牢固,在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中走在前列。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双方应扩大双向投资,推进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信息通信等领域的合作。中方愿与芬方以明年建交65周年为契机,规划好中芬各领域高水平合作路线图,推动中芬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强调,中方赞赏芬兰对中国参与北极合作持开放态度,愿继续同芬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沟通与协调。中方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希望芬方继续在欧盟内为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斯图布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有力促进了世界经济增长。芬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科技、通信、清洁能源和清洁技术等领域合作,推动芬中关系和欧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18日 02 版)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