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农业银行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署金融扶贫合作协议

2014年10月17日16:38    

原标题:农业银行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署金融扶贫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创新金融扶贫机制,在全国首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国农业银行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4年10月15日在京签署“金融扶贫合作协议”。农业银行行长张云、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业务合作,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农户增收加大金融服务力度。

   国务院扶贫办作为实施全国扶贫攻坚的领导机构,一直以来坚持不懈推进扶贫开发,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在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统筹资金安排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中国扶贫开发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农业银行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服务“三农”为特色的大型商业银行,始终以支持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为己任,多年来为扶贫开发事业投入了数千亿信贷资金,创造出多种切实可行的扶贫模式,积累了丰富的金融扶贫经验。自2011年中央扶贫工作会议以来,农业银行已在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累计投放贷款17000亿元,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累计投放贷款近8000亿元,远高于同期全行贷款增幅;积极与各级政府和扶贫部门密切合作,创造了甘肃“双联贷款”、内蒙“富农贷”、“强农贷”等金融扶贫产品,有力地支持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和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改善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在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布放电子机具17万台,基本实现了对具备通信网络条件贫困村的金融服务全覆盖。

   根据协议内容,国务院扶贫办和农业银行将进一步加强金融扶贫合作力度,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机制。国务院扶贫办将充分发挥在政策制定、资金统筹、部门协调、规划发展等方面的优势,引导加大对贫困地区的资源投入,不断完善开发式扶贫体制机制,积极营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并在完善风险补偿等方面与农业银行开展合作。农业银行将积极发挥资金、渠道、产品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大贫困地区信贷支持力度,重点支持贫困地区的重大基础设施、区域特色农业、资源优势工业、特色旅游资源、重点民生工程和农户脱贫致富,以市场化运作推动金融扶贫可持续发展。

(来源:紫光阁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