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郭声琨: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引领全面深化公安改革

2014年10月17日16:38    

原标题:郭声琨: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引领全面深化公安改革

   公安部10月16日召开部分地方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听取对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意见建议,专题研究讨论推进各项公安改革。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公安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郭声琨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公安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引领,积极稳妥推进公安改革,真正使广大人民群众和基层公安民警感受到公安改革带来的实惠和效果。

   座谈会上,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立科,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天津市市长助理、公安局局长赵飞和河北省衡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程蔚青,福建省厦门市市长助理、公安局局长林锐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郭声琨说,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许多具有很强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设性意见,对进一步厘清问题、拓宽思路、研究对策很有帮助,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总结、抓好吸收采纳。

   郭声琨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既为公安机关赋予了繁重艰巨的任务,也为推动解决公安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公安改革问题高度重视、非常关心,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使公安改革既符合中央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指示要求,又契合基层公安机关实际和人民群众、基层民警期盼。一方面,要在完善人民警察分类管理、职业保障制度等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问题上下功夫,力求在解决基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上求突破;另一方面,要充分考虑公安改革的社会效果,在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上求实效,在便民利民服务、公正规范执法等各项工作中有更大的作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

   郭声琨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要紧紧围绕群众期待、社会关注、基层关心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制约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影响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难点问题,紧紧围绕影响公安机关战斗力的薄弱环节,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认真研究谋划改革举措。部机关各有关部门、警种特别是“一把手”要紧密结合担负的职责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切实加强对一些重大问题的研究,认真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改革思路和改革举措,努力破除体制、机制、制度上的弊端。各地公安机关要在职责范围内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警务机制改革、执法制度完善、业务工作创新、便民利民服务等方面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对涉及全局的体制性、政策性问题,要结合实际,加强研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有的可以先行先试。

   公安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明、夏崇源出席座谈会,公安部机关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紫光阁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