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防科大启动 “帮扶老区贫困生千人工程”

2014年10月17日07:2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国防科大启动 “帮扶老区贫困生千人工程”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王握文 薛波)在全国首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今天上午,国防科技大学在平江县安定镇长联小学启动“走进革命老区,帮扶贫困生千人工程”。该校官兵与平江县、汨罗市、茶陵县、炎陵县等革命老区1000名贫困生结成帮扶对子,进行一对一、手拉手帮扶,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国防科大政委王建伟中将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实施“千人工程”,是为了坚决贯彻党中央扶贫开发战略,大力培养革命事业接班人,在实践中锻炼和教育部队官兵。他要求学校官兵进一步发扬革命老区优良传统,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多年来,该校官兵自觉践行我军为人民服务宗旨,在湖南革命老区广泛开展捐资助学、科技助民、关爱功臣等活动,先后在长沙、韶山、怀化、平江、炎陵等地援建校舍、捐赠电脑、图书和文体器材,在平江县、汨罗市、炎陵县等地修建3条便民公路和一座桥梁,资助老区数万名贫困学生完成了学业。该校理学院官兵从2000年开始在平江县童市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15年来,官兵为3所中小学捐资近百万元,资助贫困学生600多人,捐赠图书6000多册,衣物3000多件,帮助改建校园基础设施,为革命老区的教育、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该校向长联小学赠送了电脑、图书和文体器材,并资助了一批贫困学生。

  国防科大政治部主任周建设参加了启动仪式。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