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湖南改革省委巡视机构干部管理体制 建组长库

2014年10月17日01:3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原标题:湖南改革省委巡视机构干部管理体制 建组长库

   10月14日,湖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召开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会议。会议通报了省委巡视机构干部管理体制改革方案。

   经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研究,报省委常委会批准,改革省委巡视机构干部管理体制。根据方案,湖南省建立省委巡视组组长人员库,实行动态管理。现有的省委巡视组组长纳入组长库管理,与新进组长库人员同等对待。省委巡视组组长实行“一次一授权”,不固定组别,不固定巡视地区和单位。省委巡视机构的编制、职数、现有人员均按2:1的比例分配给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管理。

   会议要求,为推动省委巡视机构改革以后的干部管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党员干部要服从安排,要讲政治,顾大局,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省委巡视办和各个巡视组的有关负责同志尤其要率先垂范,切实负责,做好大家的思想政治工作,保证改革平稳过渡,不影响巡视工作的正常开展。要踏实工作,自从2004年组建省委巡视机构以来,巡视干部为全省巡视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巡视覆盖的范围也进一步扩大,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要严格要求,倍加珍惜自己的形象,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生活纪律。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持严字当头,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督、严格管理。要紧密联系,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要加强联系沟通,统一步骤,省委巡视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服务”的作用。要建立联系沟通机制,互通情况,相互支持和配合,研究制定巡视机构干部管理办法,推动巡视机构干部管理的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机构干部管理新体制机制实施以后,巡视工作要继续发挥优势,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决策上来、落实到实处。省委组织部将根据编制和职数的需要,按照巡视人员的标准和条件,尽快做好人员配备。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努力实现巡视工作人员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不管是新同志还是老同志,不管是归属省纪委还是省委组织部的干部,都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监督工作。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思、使命意识,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出色完成省委交办的专项任务,树立和维护巡视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省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五人小组”不定期听取巡视工作汇报、省委领导同志找相关负责人约谈,加大巡视成果运用的力度,支持组建巡视组长库,加强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当前,巡视工作任务繁重。巡视机构干部管理体制改革后,要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规范好干部的选拔、管理、交流。巡视干部干事的平台,展现个人才干的舞台和成长进步的空间都在巡视机构、巡视工作,要把巡视工作当作一项重要事业来做。要加强干部的考核,搭建好工作平台,充分调动巡视干部的积极性,不能因为分开而影响巡视机构的凝聚力、战斗力。巡视工作职能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巡视工作,巡视组要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提高善于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整改问题的合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以这次干部体制改革为契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深入推进巡视各项工作开展,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南省纪委)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