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第二十七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在陕西开幕 俞正声发贺信

2014年10月17日0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第二十七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在陕西开幕 俞正声向大会发来贺信

第二十七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16日上午在陕西宝鸡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僧大德、中外嘉宾和佛教四众弟子4000余人云集供奉佛指舍利的佛门圣地法门寺,欢庆世界佛教界这一盛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向大会发来贺信。

俞正声在贺信中说,在第二十七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隆重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出席大会的海内外佛教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佛教来自人间,倡导和平、慈悲、中道、圆融,劝人行善,导人向善。在人类历史上,佛教为不同文明之间交流交融、互学互鉴树立了成功典范,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众多高僧大德梯山航海,往来于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播撒友谊的种子,留下了“白马驮经”东来、玄奘西行取经、鉴真东渡弘法等许多美好佳话,谱写了中外文化交流的华彩篇章。本次大会以“佛教与公益慈善”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佛教的慈悲精神与现实关怀,凝聚了各国佛教徒对增进人类福祉的共同关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今世界,人们期盼美好未来,憧憬和平生活。佛教作为人类古老文明的智慧结晶,可以为解决当代人类面临的挑战提供重要启示。希望各国佛教界携手合作,和衷共济,化心愿为动力,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为促进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为增进全人类的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第二十七届世佛联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文化因对佛教的兼容并蓄而更显深沉厚重、多元丰富;佛教则同中国的儒家、道家文化一起,丰富了中华传统文化,为人类文明宝库增添了瑰宝。中国奉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保护宗教界的合法权利;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鼓励和支持佛教界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中发挥积极作用;致力于倡导宗教和谐理念,鼓励各宗教和谐共存、和睦相处、合作共事,共同承担促进和谐与维护和平的历史责任;致力于参与和推动不同国家、不同文明在平等基础上的对话交流,鼓励和支持佛教界以及其他宗教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发挥独特作用。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世佛联”副主席传印长老致辞。“世佛联”秘书长攀洛·泰阿利宣读了“世佛联”主席潘·瓦纳密提的致辞。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也在大会上致辞。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等一些国家领导人和佛教界领袖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召开前,杜青林会见了第二十七届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大会代表。(新华社宝鸡10月16日电 记者冯国、王小鹏)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17日 0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