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勒紧“紧箍咒”汤华臻

2014年10月16日04: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勒紧“紧箍咒”汤华臻

  转作风改作风,完善的制度体系无疑是一种“紧箍咒”。

  有一段时间,大家对“四风”问题习以为常、司空见惯;一些领导干部习惯一人说了算、一拍脑袋就定、一拍胸脯就行;一些人什么饭都敢吃,什么人都敢交,什么事都敢做。为何?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制度被当成了橡皮筋,“头上的金箍”不够紧。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中央坚持破立并举,注重建章立制,强化刚性约束,严惩越界犯规,就是在强调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强调制度治党。

  制度讲的是执行力和约束力,党员干部有必要自觉勒紧“紧箍咒”。每当说话办事、拍板决策、吃饭交朋友之时,就要马上问问:这方面的规矩是什么?制度是怎么定的?这样做行不行得通?会不会越界犯规?始终充满制度敬畏,始终拧紧规矩意识,时时警惕“四风”侵蚀,时时校正所言所行,才能保证不出事、干成事、干好事。

  戴上金箍的孙悟空,收敛心性,克服缺陷,一步步取得真经。全党同志都恪守规矩,严于律己,将底线、红线、高压线牢记于心,党的事业就能无往而不胜。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