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离开莫斯科开始对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

2014年10月15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4日电 (记者吴乐珺、陈效卫、谢亚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4日下午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李克强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克强表示,中俄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尊重彼此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在涉及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已举行十九次,充分表明两国关系的长期性和稳定性。刚刚结束的会晤成果丰富,将有力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深入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俄互为最大邻邦,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双向贸易投资规模,推动双边能源、金融、高铁等各领域合作取得重要进展,助力两国经济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这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地区的繁荣发展。

普京请李克强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普京表示,我很高兴看到俄中关系继续快速发展。去年虽然全球经济不景气,但两国贸易额保持高速增长,已接近双方确定的2015年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这些成绩得益于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此次两国总理定期会晤取得丰硕成果,双方签署了众多合作文件。相信你此访将为俄中各领域合作注入强劲的推动力。中国有句名言:“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俄中关系要不断攀升高水平,谋求新发展。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汪洋,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德沃尔科维奇参加会见。

 

人民网罗马10月14日电 (记者吴乐珺、史克栋、韩秉宸)应意大利共和国总理伦齐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14日下午乘专机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开始对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

意大利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等到机场迎接。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意大利分别是东西方文明的摇篮与杰出代表,两国开展交流与合作具有先天优势和深厚基础。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我期待同意大利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共同规划中意关系的美好未来。

访问期间,李克强将会见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同伦齐总理举行会谈,两国总理还将共同会见中意企业界人士,出席中意创新周大会等活动。

应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格拉齐亚诺邀请,李克强将在罗马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并发表演讲。

应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意大利共和国总理伦齐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邀请,李克强将出席在米兰举行的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及相关活动。

李克强是在圆满结束对俄罗斯的正式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九次定期会晤后抵达罗马的。离开莫斯科时,俄方在机场为李克强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汪洋以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也到机场送行。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15日 0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