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鹤岗 开门整改 承诺践诺

2014年10月12日08: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鹤岗 开门整改 承诺践诺

  本报讯(记者常春晖)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鹤岗市把问题整改贯穿活动始终,全过程实行“四风”和民生两份问题清单整改责任制,把一份份问题清单变成群众满意的成绩单。

  鹤岗市委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顽疾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市级会议同比减少10%,清理规范性文件582件,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65个;调整清理超面积办公用房4.3万平方米,清理清退超标公务用车163辆;叫停“形象工程”8项,因公临时出国(境)次数下降33%。活动中,全市共组织各类专项检查、暗访445次,查处违规违纪问题147起,处理党员干部158人;查处拖欠群众钱物、执法不公等各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80余起,对150余人依法依纪处理。

  在狠刹“四风”的同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将低保金按季发放调整为按月发放,同时清理不符合条件低保人员3786人、新增低保1629人;开发公益性岗位639个,使3412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针对农村低保户、特困户改造泥草房存在困难的实际,提高补助标准,统一建设了1899户“农村幸福大院”。

  为确保活动不走过场,该市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将问题整改“清单制”、“销号制”、“公示制”一抓到底,向群众敞开大门,接受群众监督。在媒体开设“整改在线”专栏,每天播报活动情况,并安排29个涉及服务群众和经济发展重点部门的“一把手”向市民公开报告承诺践诺情况。同时,大力曝光反面典型,对顶风违纪的42人进行了通报。在此基础上,实行整改成果公开公示,先后3次对市级四个班子、两县六区和市直各部门1202件整改成果进行公开晾晒,得到普遍好评。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