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促合作谋共赢

2014年10月12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促合作谋共赢

  欠债难还,债主与欠债人容易成为对立面,但在将乐县,在有关部门反复协调下,得邦铸造有限公司债主变成股东,双方从博弈转向合作,企业得以生存发展,债主们有了稳定收入,皆大欢喜。(本报9月28日一版《债主变股东》报道)

  在经济活动中,各经济体可以合作的领域很多。比如,交易关联方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让大家都获利,是一种合作;同行业避免相互压价,联合拓展市场,也是一种合作;上下游企业产品形成配套,优势互补,仍是一种合作。这些合作能让各方实现共赢。

  虽说市场经济的本质是竞争,但并不意味着竞争就要排除合作。两者往往是并存的,都是企业谋求发展需要运用的手段。

  合作既是企业自主行为,也需要政府牵线搭桥。在当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下,有关部门应把促进合作作为服务企业的一项重要内容。当然,这种合作应以遵循市场规律为前提,以实现互利共赢为目的,尊重各方意愿,不搞拉郎配。企业有了互惠互利的合作,将更加抱团克服困难,实现共同发展。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