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卢森堡首相贝特尔

2014年10月12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10月11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前会见卢森堡首相贝特尔。
  新华社记者 王 晔摄

  人民网德国汉堡10月11日电  (记者吴乐珺、管克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日上午在出席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前会见卢森堡首相贝特尔。

  李克强表示,中卢关系堪称东西方不同幅员、人口国家之间友好相处的典范。两国政治互信水平高,经济合作力度大,金融合作关系深。中方愿同卢方扩大交流对话,深化务实合作,使两国关系更具活力。

  李克强强调,中方重视卢森堡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作用,支持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扩大本币使用,支持卢森堡发展离岸人民币市场。欢迎卢金融机构和制造业企业赴华投资,希望卢方为中国企业在卢投资经营提供便利。

  贝特尔表示,卢中关系是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始终充满活力。卢方愿与中方加强金融等领域合作,愿做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进入欧洲和欧元区的门户,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和银行赴卢发展业务,并将为此提供便利。卢方愿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12日 02 版)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