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德国汉堡市市长

2014年10月12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德国汉堡10月11日电  (记者吴乐珺、郑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日上午在德国汉堡市会见市长肖尔茨。

  李克强表示,汉堡与中国交往历史悠久,不仅是中德贸易的领头羊,也是中国企业落户最多的欧洲城市。昨天,我与默克尔总理共同主持了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双方发表《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全面系统规划了两国各领域中长期合作。希望汉堡在落实过程中走在前列,与中方在自由贸易、铁路运输、新能源、清洁能源、媒体等方面加强合作。中国政府将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汉堡投资兴业,希望汉堡市为此提供便利。

  肖尔茨表示,汉堡与中国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是中国通往欧洲市场的门户。汉堡市愿与中方进一步扩大航空、制造业、海运、人文等领域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汉堡投资。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12日 02 版)

(责编:权娟、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