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五大行动”切实改善龙江人健康指标

2014年10月11日10: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五大行动”切实改善龙江人健康指标

  本报10日讯(记者朱彤)10日,省卫生计生委在哈尔滨组织召开了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健康龙江行动”启动工作视频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全面启动、迅速推开“健康龙江行动”。

  会议强调,全省卫生计生系统要扎实推进“健康龙江行动”的5大行动:要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积极加入到健康教育宣传中来,在门诊和候诊区配置资料架、摆放免费提供的健康教育宣传材料,有条件的还要配置电视播放健康教育宣传片;大力开展“健康行为促进行动”,促进居民心理健康,年底前,省12320卫生热线电话和设有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的市、县,全部开通心理卫生援助热线;大力开展“科学饮食推广行动”,引导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引导消费者选择健康食品,引导广大居民调整不健康饮食习惯,年底前,以家庭为重点,免费发放10万个控油壶、限盐勺;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10月,在全省开展为期1个月的秋季爱国卫生月活动;大力开展“健康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加强基层健康服务能力建设。

  会议明确,推进“健康龙江行动”要充分发挥各级政府部门主导作用。各市地、各县区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一把手”亲自挂帅,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要把“健康龙江行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常抓不懈、长效发展。要逐步建立可持续的“健康龙江行动”经费保障机制,落实行动工作经费,力争从明年开始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全省建立年度考核档案,每年进行检查和评估,确保“健康龙江行动”有计划、有步骤、有秩序推进。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