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与中华古籍”有奖征文揭晓

2014年10月11日03:23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我与中华古籍”有奖征文揭晓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杜羽)由光明日报社、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共同举办的“我与中华古籍”有奖征文活动,10日在中国图书馆年会上举行颁奖仪式。78篇征文作品分获各类奖项,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获得组织奖。

  旨在“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的此次征文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海内外读者投稿1500余篇。参与投稿的读者,既有来自各高校、图书馆、出版社的专业古籍工作者,也有工人、农民、军人、公务员、学生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读者,年龄最长的90岁,最小的8岁。他们的征文稿件或讲述阅读古籍的心得,或分享收藏古籍的快乐,或总结保护古籍的经验,无不体现出当代中华儿女对中华古籍及其所承载的优秀传统文化的浓浓深情。

  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华古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集聚了数千年来中国人的智慧之光。古籍整理与保护对于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都具有重要意义。举办“我与中华古籍”有奖征文活动,对于提高公众的古籍保护意识,推动形成全民了解古籍、阅读古籍、保护古籍的良好氛围,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颁奖仪式由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志清主持,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沈卫星宣读了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见4版)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