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

2014年10月11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圆满结束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后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10月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圆满结束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后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人民网柏林10月10日电  (记者吴乐珺、郑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0日下午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圆满结束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第三轮中德政府磋商成果。他表示,双方共同发表了《中德合作行动纲要》,为两国未来5至10年各领域合作作出了战略规划。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仍面临一些不稳定因素,中方愿同德方携手努力,加强战略沟通与协调,挖掘投资、贸易潜力,共塑创新伙伴关系,特别是加强工业领域创新合作,打牢人文交流基础,进一步提升双边合作水平,形成更多合作成果。近期中欧通过平等协商就解决欧盟对华无线通讯反补贴案达成共识,希望尽快得到解决,继续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在推动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

默克尔表示,德中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坦诚对话,在政治、经济、和平、安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两国关系日益紧密,德中政府磋商富有成效,是德中创新合作的重要体现。两国将创新合作作为今后合作重点,将有力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德国欢迎中国作为合作伙伴国参加明年的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和通信博览会,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德投资,更多中国公民赴德旅游,将提供签证等便利。欧中合作是互利双赢的,德方支持欧中尽快签署投资协定,进一步扩大合作。

两国总理还回答了记者提问。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11日 02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