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世锦绽放南宁 广西献彩世界

2014年10月07日07:0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世锦绽放南宁 广西献彩世界

  本报评论员

  南国十月,秋风送爽;绿城南宁,喜庆盈盈。今天,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美丽的壮乡首府南宁举行隆重的开幕式,拉开精彩的“世界风、中国美、广西韵、南宁秀”大幕。世锦绽放南宁,世界聚焦广西。来自世界各地的体操运动员,怀抱梦想,献上一场体育“盛宴”。

  南宁是我国继天津之后第二个举办体操世锦赛的城市,也是世锦赛首次在我国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举办。体操世锦赛,是南宁乃至广西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赛程最长、影响力最广的国际体育赛事。南宁具备举办体操世锦赛的深厚人文基础,承办世锦赛,可以增进南宁与世界的体育文化交流,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力。广西素有“体操运动员之乡”美誉,涌现出李宁、莫慧兰、江钰源等一大批体操名将,举办世锦赛,对发扬广西体操运动的优良传统,提高广西体操的竞技水平和影响力,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具有重要意义。

  获得赛事举办权以来,南宁认真履行对国际体联和世界的郑重承诺,坚持“健康向上、参与共享、绿色低碳、平安节俭”的办赛理念,高水平、高标准、高要求全力备战世锦赛。为高质量服务好大赛,南宁深入实施城市建设和环境整治“七大工程”,着力营造整洁畅通有序的城市环境;加快推进机场新航站区、火车东站、城际高铁以及城市立交桥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两违”建筑拆除力度,大力提升城市绿化美化彩化水平,引导市民讲文明、树新风;全力推进体育场馆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比赛所需设施设备,体育场馆完全满足体操比赛、训练、转播等各种需求;全面细致做好各项接待准备工作,着力为各国运动员和嘉宾提供优质服务,为媒体记者的采访提供方便。三年磨一剑,备战结硕果。体操世锦赛,南宁已经准备好了!

  参加本次世锦赛的运动员共有619名,创下历届新高;参与报道媒体记者共650人,刷新世锦赛新纪录。热盼各国体操健儿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勇创佳绩,推动体操运动蓬勃发展。世锦赛不仅是体育竞赛的盛会、文化交流的平台,也是促进世界各国人民沟通心灵、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跨越分歧的桥梁。让我们共同努力,把世锦赛办成“热烈、精彩、难忘、成功”的赛事,向世界展示广西民族团结和谐、经济繁荣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良好形象。

  拥抱世锦赛,南宁更出彩。让我们同享盛会,共筑友谊!让我们搏击一流,共创精彩!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