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民意快递员”上岗 姜堰信访量下降

2014年10月07日06:5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民意快递员”上岗 姜堰信访量下降

  本报讯(郭小彬 潘晓东 赵晓勇) 国庆节前,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洪庙村委会一组和二组新建了4座垃圾箱。民意收集员潘宝勤向村里反映,两个偏远的村民小组只有两座垃圾箱,村民倒垃圾不方便。很快,新垃圾箱就建好了。

  在娄庄镇,活跃着252名像潘宝勤一样的民意收集员。今年以来,该镇民意收集员共代理便民服务事项近4000件,协助处理各类矛盾纠纷200多起,提出合理化建议78条,被村民称为不拿工资的“民意快递员”。

  今年初,娄庄镇党委以村便民服务中心为载体,在各村成立“民意速递站”,由村党组织书记任站长,各站选聘1至2名民意收集员。镇党委书记陈希斌说,通过民意速递站,全镇形成了收集、处理、督办“一站式”问题解决长效机制,今年以来,该镇信访件比去年同期下降20%。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