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桂林:游客自带垃圾袋

2014年10月06日06:5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桂林:游客自带垃圾袋

  本报桂林讯 (记者/骆展胜)“各位游客,你们看象鼻山多美啊,漓江水多清啊,要是有垃圾在地上或者水里,多不协调啊,所以,请大家不要随意扔垃圾,好不好?”“好的!”游客们齐声作答。10月5日,在桂林象山景区门前,记者目睹了导游小陈与一群福建游客快乐互动的场景。据悉,在桂林各大景区均推出了引导游客文明游览的新举措,游客带着垃圾袋出游蔚然成风。

  桂林台联国旅黄总告诉记者,在黄金周之前,他们就对导游进行过“特别培训”。其中,按照《旅游法》的要求,他们还特别交代导游要时刻注意提醒游客规范自我行为,尤其是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乱涂乱画、随意攀爬等。在七星景区,保洁员李大姐笑言:“今年国庆‘黄金周’,我们的保洁工作量比往年少了三四成。”一位来自江西的汤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出门时带了不少零食,所以她特意提个塑料袋装垃圾,“等装满了再一起扔,要是边走边丢,别人看到多不好意思,对孩子的教育也不好嘛。”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