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3岁女童乘机昏迷 飞机返航送医脱险

2014年10月05日08:03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3岁女童乘机昏迷 飞机返航送医脱险

  本报10月4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蒋运国)今天上午,一架8时28分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往乌鲁木齐的南航CZ6929航班,在起飞50分钟后又返回了长沙。然而,机内乘客没有一句怨言。原来,该航班紧急返航是为了抢救一名突然昏迷的3岁女童。

  8时40分,在CZ6929航班起飞后不久,乘务员钟绵绵听到了46排乘客的按铃声。钟绵绵发现按铃求助的乘客张女士怀里正抱着一名呈昏迷状态的女童,女童父亲许先生在一旁怎么呼唤,都没有回应。

  乘务长彭小兰获悉后,赶紧拿来氧气瓶给女童吸氧,并广播寻找医生。

  幸运的是,机内有一名来自新疆的医生。他随即用体温计、听诊器和血压计为女童诊断,初步确定病因是发烧引起的热惊厥。

  8时52分,医生使用冰袋为女童降温。9时,女童睁了一下眼睛,但仍处于昏迷状态,且手脚开始发凉。

  紧急关头,机长成城决定立即返航长沙。

  9时18分,飞机在长沙落地。此时,黄花机场医疗急救中心的救护车早已在机坪等候。

  9时24分,飞机打开客舱门。地面救护人员立即将女童接下飞机。

  经过医疗急救中心医生的简单救护后,女童在父母的陪护下,被迅速送往离机场最近的长沙市第八医院。下午13时,女童已经脱险,正住院观察,等待进一步检查结果。

  据了解,乘客许先生一家三口此行是趁国庆假期来湖南旅游,于4日乘坐CZ6929航班返回新疆。上机时,女童就有轻微不适,低烧现象。飞机起飞后不久,张女士突然发现女童昏迷,没有了应答。

  CZ6929航班返航后,于4日10时53分重新起飞。航班虽延误2个多小时,但机内乘客一致表示理解。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