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菊花飘香客满园

2014年10月05日03:3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菊花飘香客满园

实习记者 朱松梅

  金秋又至,顺义鲜花港黄菊飘香,2014北京菊花文化节正在举办。7万平方米、50多个品种的菊花造就了一个绚烂的菊花海洋,很多市民携家带口赏花游玩,享受轻松惬意的休闲时光。

  昨天上午10:30,鲜花港已经人流如织,售票处也排起了长队。据了解,在“十一”假期前三天,鲜花港共迎来游客2.6万人次。10月2日天朗气清,格外好的天气带来了1.4万游客,是目前客流最多的一天。

  今年的菊花文化节向世人展示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造型最奇特、文化内涵最丰富的菊花花卉展示活动。据了解,今年菊花种植规模达7万平方米,品种有50多个。大地艺术依旧是保留特色,各色菊花、应季花草拼接成色彩斑斓的鲜花海洋。纯色的大一统,杂色的夸张感,拼色的个性化,使游人仿佛进入了色彩的派对。流光骏马、幻彩迷宫、大地花海……每个主题展览都气势十足。孔雀、游龙、福桃、山亭……种种图案都用菊花拼成,让游客移步换景,可谓“入目皆芳菲、处处是花影”。

  不但有磅礴的大景观艺术,鲜花港也设计了精巧的小景观造型。在一片红花绿草中,松菊相伴、山水交映的古典院落隐藏其间;波光粼粼的幻花湖旁,老水车吱悠悠转动,荷兰风车无声旋转。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朵朵菊花清冷高洁,总让人想起放情山水的诗人陶渊明。在今年的菊花文化节,室内展以“寻找陶渊明”为主题,生动再现了潜心静思的隐士生活。布景以北宋画家李公麟的《渊明归隐图》为主线,表现陶渊明辞官回家后的田园生活场景,让游客在赏菊的同时,感受一份洒脱。

  远离都市喧嚣,鲜花港的好空气赢得游客纷纷“点赞”。据鲜花港的监测,这里每立方米空气中含3253个负氧离子,是城区的6到7倍。

  除了以鲜花迎客之外,今年的鲜花港还为游客带来了精彩的杂技表演。转碟、滚灯……杂技表演让游客时而惊呼、时而赞叹。看完杂技表演,游客也有机会自己体验充满刺激的项目——超级水上蹦床。

  文化节期间,顺义鲜花港还将举办跳蚤市场、DIY花艺课程、湿拓画等体验活动。据了解,今年的鲜花港菊花文化节将持续到本月26日。实习记者 邓伟摄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