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停止“占中”,还香港以平静

2014年10月05日02:3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停止“占中”,还香港以平静
新华社香港10月4日电(记者牛琪)“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发生以来,已对香港社会生活各方面产生许多负面影响。连日来,香港多个政团及专业团体纷纷发表声明,呼吁尽快停止“占中”。
20多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4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3日发生的民众冲突事件,令关心香港的市民痛心及忧虑。他们希望珍惜及爱护香港的人士能够和平冷静,并促请“占中”人士尽快停止各项占领行动。
声明说,自鼓吹“占领中环”行动之始,社会各界已提出各种忧虑,包括对市民造成的滋扰,以及可能引发的违法及暴力事件。不幸的是,“占中”发起人执意而行。目前“占中”持续多日,严重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及生计,并对香港整体利益造成严重损害。
香港工会联合会向香港打工者发出“爱香港 惜安稳保生计”的公开信,称安居乐业是香港人的心愿及奋斗目标,社会安宁和稳定对每位打工者都很重要——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就没有繁荣的基础,就没有安居的条件,就没有安稳的工作机会。
香港经济民生联盟认为,“占中”已被证明无助解决政改的分歧,对社会和经济活动也带来实际影响,恳请仍在各区聚集的示威者,尽快和平散去。
经民联副主席林健锋表示,一些外国投资者因“占中”而搁置了投资香港的计划,“占中”已影响香港经济,如果零售市场继续萧条,必然将影响市场和就业。
香港中华总商会对“占中”行动引发暴力冲突、造成交通瘫痪深表遗憾,并忧虑若占领行动持续,不但导致交通严重瘫痪,银行、金融机构及其他公司的交易将受阻碍甚至不能营业,市民的日常生活也会受到更广泛影响。
香港铁路工会联合会也对发起“占中”的团体和个人表示严厉谴责,希望示威人士马上撤离占领的干道,恢复香港的交通运输,停止对广大市民及打工者的影响,还香港以平静。
香港保险业总工会近日更收到数十名保险从业员反映,因为“占中”阻碍交通,影响了他们的业绩,直接影响其收入。
“希望示威人士能考虑香港的实际情况,不要罔顾他人生计,影响大众日常生活。”一位参与反“占中”“蓝丝带”行动的市民表示。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