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求是坛:纪委“敢出手”

2014年10月04日03:43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求是坛:纪委“敢出手”

  王卫明

  纪委是党内执纪监督专责机关,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纪委的神圣职责。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党委负主体责任,并不是说纪委就可以“退居幕后”、“打盹松劲”了。恰恰相反,越是强调党委的主体责任,越是对纪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纪委的工作干得越出色,越能促进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各级纪委就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敢于“出手”,勇于“亮剑”。

  毋庸讳言,现实中有的纪检监察干部怕得罪人,对监督畏首畏尾;有的乐于从事其他“显山露水”的工作,“种别人的田,荒自己的地”;有的强调客观,动不动就说级别太低、权威不够、牵制过多,寻找种种理由为监督不力开脱。这背后反映的其实是不愿监督、不敢负责、不想担当。为人民所敬爱、以“黑脸”闻名的纪委书记姜瑞峰有一句名言:“作为纪委书记,月拿国家俸禄,日食人民小米,就要为老百姓除害。”诚哉斯言。不发挥监督作用,不履行监督责任,要纪委干什么?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纪委就要面对“四风”等歪风邪气“敢出手”,既善于监督、善于发现,又敢于瞪眼、敢于红脸,对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不断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面对违纪违法问题“敢出手”,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对腐败分子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以工作实绩树威,不辜负党章赋予的光荣使命,不辜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