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落网”中华鲟 重返洞庭湖

2014年09月28日07:23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落网”中华鲟 重返洞庭湖

  本报9月27日讯(记者 徐典波)今天上午,岳阳渔民荣如良在东洞庭湖飘尾水域发现一条中华鲟。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得知消息后,组织展开紧急救护,成功救助后将其放归洞庭湖。

  当日8时55分,老渔民荣如良在打鱼收网时,发现一条怪鱼。荣如良凭多年经验,认出此怪鱼疑似中华鲟,于是赶忙将其放入船舱,并电话报告了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接到报告,江豚保护协会志愿者、高级兽医师谢拥军和志愿者张脱冬等旋即赶到现场,对怪鱼的腹部2处轻微受伤处进行了处理。谢拥军仔细辨认后指出,怪鱼口前有4条吻须,口位在腹面,有伸缩性,并能伸成筒状,体被覆五行纵行排列骨板,背面一行,体侧和腹侧各两行,每行有棘状突起,确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经测量,获救中华鲟体长18厘米。张脱冬等拍照取证后,及时报告了当地渔政部门。

  半小时后,获救中华鲟活动自如,恢复良好。大家驾船至湖心,小心翼翼将它放归了洞庭湖。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对荣如良进行奖励,但被婉拒。荣如良很自豪:“能与志愿者一起救助、保护野生动物,我真的感到很开心。”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