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文明出游亦是“美丽风景”

2014年09月27日00:3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文明出游亦是“美丽风景”

  吴 颖

  日前,两则新闻再次让文明出游走进公众视野。一则是在马尔代夫进行首次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谈到中马旅游合作时表示,“也要教育我们的公民到海外旅游讲文明。矿泉水瓶子不要乱扔……”;另一则是刚刚闭幕的武功山国际帐篷节变成“生态劫”,大量乱扔的垃圾给景区环境造成污染。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改善,国人的旅游热情日益高涨。不过,与旅游业迅猛发展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人的文明素养并未得到明显提高。不管是境内游还是出境游,总有一些不文明的“音符”给人“添堵”,比如随地吐痰、随处扔垃圾、随意攀爬、乱刻乱画、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等。这些不文明行为,往小里说给当地旅游环境带来不良影响,降低了其他游客的旅游体验度;往大里说,倘若走出国门,损害的就是中国的海外形象。

  诚如诗人卞之琳所言“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文明出游亦是“美丽风景”,别让自己的不文明行为毁坏其他人的风景。我们即将迎来国庆长假,在轻松享受旅游带来的愉悦时,让我们从“不乱扔矿泉水瓶”做起,自觉遵守法律、恪守公德、讲究礼仪、爱护环境,用文明为出游增添美丽注脚。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