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整改措施出台 确保村民喝上自来水

2014年09月26日01:0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整改措施出台 确保村民喝上自来水

  本报讯 (记者杜金存 见习记者卞晔) 南城县浔溪乡浔溪村在新农村建设中,“改”出的水根本不能饮用,修建的过滤水塘和化粪池也未达到相关要求。9月22日本报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重视。

  9月25日,浔溪乡党委书记徐国斌回应本报说,浔溪乡党委、政府针对“改水改厕”中存在的问题,派出干部深入村组深入调研,出台一系列整改措施。当地政府表示,由于此次新农村建设政府出资的比例只有一半左右,剩下一半需要发动社会和村民积极筹款,但实际上很难从村民身上筹到钱,工程面临很大困难。

  此前,因资金紧张,接到村民家中的自来水,没经过净化和过滤处理,不能饮用。徐国斌介绍,在改水方面,该乡正在加快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解决村民饮水难题。到目前为止,100余万元的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已完成了设计,通过了专家评估,水源质量也通过了市级部门鉴定,水质符合饮用标准,整个工程将于国庆后招标施工。工程建成后可供浔溪村、敖家湾村以及高岭村等3个村共600户村民饮用。届时,2200余名村民将喝上干净、安全、便捷的自来水,告别吃压井水的历史。

  而在改厕方面,当地回应,坪上村民小组共50户村民,实施新农村建设前已有22户在新建房屋时实施了改厕,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对28户进行了改厕,坪山村民小组理事会在改厕中听取了群众意愿,21户按标准改厕。另有7户农民提出利用化粪池肥料浇灌农作物,要求做封闭式化粪池。

  针对有的村民家庭成员间意见不一致,徐国斌表示,坪上村民小组理事会将再次与村民进行沟通,理事会将按村民意愿重新改厕,铺设化粪池出水管。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