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餐饮企业接受等级评定

2014年09月25日10: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餐饮企业接受等级评定

  本报讯(杜彬 记者李天池)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4年度餐饮服务企业量化分级管理食品安全等级一期评定工作已经结束,共对哈市9300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年度等级评定,评出食品安全A级单位160家、B级单位3122家、C级单位6018家。

  据介绍,哈市食药监局严格依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要求,对哈市所辖城区及市县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建立科学规范的评定标准和程序,及时向社会公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情况;同时鼓励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对动态等级高、食品安全风险低的餐饮单位,食药监局将减少监管检查频次;对动态等级低、食品安全风险高的,将适度增加监管检查频次,以便合理配置监管资源,提高监管效能和水平。动态等级评定过程中,发现餐饮服务单位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需要给予警告以外行政处罚的,两个月内不给予动态等级评定,并收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牌,两个月期满后方可根据实际情况评定动态等级。

  据了解,此次餐饮量化分级管理等级共分三个等级,分动态和年度考核两种形式。动态等级中的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表示;年度等级中的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A、B、C三个字母表示。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